英语时态复习6:过去完成时

日期:2015-03-04 来源:招生考试信息网 点击

过去完成时(had done)

  用法:表示在过去的某个时间或动作以前已经发生的动作或已经存在的状态。就是我们常说的:表示"过去的过去的动作或状态"。

  Until then, his family _________ from him for six months.

  A) didn't hear C) hasn't heard B) hasn't been hearing D) hadn't heard

  全句的意思是:“到那时为止,他家里已经有六个月没得到他的消息了。”由此可以看出,谓语动词的动作延续到过去的某一时刻才完成,因此谓语要用过去完成时。答案是D)。其它选项中:A) didn't hear,因为一般过去时只表示过去发生的事情或存在的状态,所以不能与时间状语for six months连用。B) hasn't been hearing,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过去某时刻继续到现在或现在还在进行的动作,与题意不符。C) hasn't heard,现在完成时表示从过去某一时刻到现在为止发生的动作。而题中的then只表示过去的某一时刻,不能表示现在时间。

  注意事项:“过去的过去”这种逻辑关系常通过上下文体现出来,而不一定受某个时间状语的限制。

  例:There had been some one in our room just now, because I noticed a burning cigarette end on the floor when we opened the front door.(刚才有人在我们的房间里,因为我们打开前门进来时,我注意到地板上有一支仍在燃烧的香烟。)

  分析:虽然时间状语是just now,似乎应该使用一般过去时,但是“在房间里”这个状态是在"开门"和"注意"这两个过去的动作之前就存在的,所以应该用过去完成时。

上一页  下一页  目录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gaokaoziyuan/yingyu/2015/0304/yystfx6.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