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时态复习11:将来完成时

日期:2015-03-04 来源:招生考试信息网 点击

将来完成时(will have done)

  用法:表示从将来的某一时间开始、延续到另一个将来时间的动作或状态,或是发生在某个将来时间,但对其后的另一个将来时间有影响的动作或状态。就好象把现在完成时平移到时间轴的将来时时段一样。其用法从和过去及现在有关,变成了和将来及将来的将来有关。

  例:1997年1月四级第22题

  The conference __________ a full week by the time it ends.

  A) must have lasted B) will have lasted

  C) would last D) has lasted

  本题考核谓语动词的时态。全句的意思是:“会议从开始到结束将持续整整一个星期。”句中by the time it ends表示动作要延续到将来某一时刻,因此要用将来完成时。答案是B) will have lasted。如果选A),因为情态动词must后面接动词不定式的完成时形式表示对已经发生的事情的一种肯定推测,而本句的时间状语是by the time it ends而非by the time it ended,所以犯了时态不呼应的错误。Would虽可以表示推测或可能性,但would last不能表示延续到将来某一时刻的动作,所以C) would last错误。因为D) has lasted是现在完成时,表示到现在为止已经完成的动作,不能表示延续到将来某一时刻的动作,所以也不正确。

  注意事项:由于本时态是由将来时和完成时融合在一起的,所以关于本时态的注意事项,可以参考“一般将来时”和“现在完成时”的有关注意事项。

上一页  下一页  目录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gaokaoziyuan/yingyu/2015/0304/yystfx11.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