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时态复习1:一般现在时

日期:2015-03-04 来源:招生考试信息网 点击

一般现在时

  用法:

  A) 表示现在发生的动作、情况、状态和特征。

  B) 习惯用语。

  C) 经常性、习惯性动作。

  例:He always helps others. (他总是帮助别人。)

  D) 客观事实和普遍真理。尤其要注意,如果前后文不是一般现在时,则无法保持 主句、从句时态一致。

  E) 表示一个按规定、计划或安排要发生的动作,(仅限于某些表示“来、去、动 、停、开始、结束、继续”等的动词 )可以与表示未来时间的状语搭配使用 。常见的用法是: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等定期定点运行的交通方式。

  例:The next train leaves at 3 o'clock this afternoon.

  (下一趟火车今天下午3点开车。)

  How often does this shuttle bus run? (这班车多久一趟?)

  F) 在时间和条件状语从句里经常用一般现在(有时也用现在完成时)表示将来事 情。

  例:When you have finished the report, I will have waited for about 3 hours.(等你完成这份报告的时候,我就已经等了将近3个小时了。)

下一页  目录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gaokaoziyuan/yingyu/2015/0304/yystfx1.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