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热点话题评论

日期:2015-06-13 来源:南京大学 点击

  想了解南京大学热点话题校友议论如何,看以下2条关于南京大学话题的校友评论(以下评论为网友点评,不代表本网www.sczsxx.com观点):

大学话题评价

  [评价1] 南京大学相比较中国其他几所顶尖大学而言,一向低调,秉承老中央大学的衣钵,最近几年稳中有进,理科方面的科学研究在整个中国大陆始终位居前列。2006年在《科学》《自然》等国家权威科学刊物发表文章数全中国大陆的高校中最多,何况,闵乃本院士领导的课题组关于介电超晶格方面的工作,积三十年的积累极有可能获得国家三大奖中最难的自然科学一等奖。

  [评价2] 我的母校没有北大和清华那样的显赫声名,甚至也没有一个显贵出自南园。她曾经是国立中央大学,这就是她的原罪。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年风雪交加的元旦之夜。先校长曲钦岳先生在校广播里致新年贺词和辞职声明:“国家对教育口惠而实不至,我已身心疲惫,万难继续校长的工作。”当时,国家教委承诺给予兴建埔口校区财政拨款,而最后却不见下文。母校在万难之下,毅然借款完工,却因此背上了数千万元的巨债。甚至有传闻说要卖掉南、北两园,筹措必要的资金。《南大报》全文登载了先校长曲钦岳先生的辞职文告,一片黯然。就是在这样的艰难状态下,南大一直在茁壮的成长。我为我的母校而自豪。

  南京大学2015排名

  南京大学有哪些优势专业?

  2015志愿填报:如何选择江苏大学?

  2015江苏大学最新排名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xygz/dx/2015/0613/bbs00245.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