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学习氛围好吗?

日期:2015-06-13 来源:南京大学 点击

  想了解南京大学学习氛围好吗?看以下7条关于南京大学氛围的校友评论(以下评论为网友点评,不代表本网www.sczsxx.com观点):

大学氛围评价

  [评价1] 南大学风很好,氛围很浓,主校区在鼓楼,新校区在仙林,进入校园有一种非常明显的高校氛围。当然特别爱学习的人有,特别爱玩的也有。

  [评价2] 南京大学的学生学习风气不浓,考研考不过其他学校的学生

  [评价3] 南京大学历史悠久,早在1920年代初期就已经是全国学科最全、师资水平最高的综合大学,科学为全国翘楚,人文也十分鼎盛(用当时北京大学的教授的话来说:科学名世,文史哲亦不在北大之下)。今天的南京大学,虽然相对地位已经不及1920年代,但仍然是人文鼎盛,科学繁荣。科学来说,最近五六年来南京大学获得的国家科学最高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等奖高校几乎没有)的数量是全国最多的;南京大学历史上是中国通才教育的发源地(包括台湾大学的通识教育也是由民国时代的南大毕业生去倡导的),改革开放以来,南大仍然秉持人文与科学平衡、融通的传统。所以,现在南大强化部有大文科通才班、大理科通才班(这是改革开放后中国最早的,现在被很多大学效仿),而且南大的大理科通才班是国家教育部唯一的综合性(非专业性)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比如,改革开放以后的大学语文教育,是南大校长匡亚明倡导的,在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成立时,他是名誉会长,会长是华东师范大学的徐中玉教授(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大时期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比如艺术教育,历史上,南京大学是最早把民间艺术引入学校的高等学府,那是在1910年代。改革开放以后,南大又是第一所把民间艺术引入大学教育。所以南大学生的多才多艺,是全国闻名的。专业性上同样非常优秀。比如模拟法庭及仲裁类比赛,南大法学院获得全国冠军的次数是最多的。比如外语演讲比赛,南大外国语学院获得的冠军也是全国最多的,还有两人曾经获得世界英语演讲赛的冠军!不仅仅是因为南大的牌子,更是因为南大学生的素质,包括南大学子一贯的儒雅谦和和王者风范,所以南大学生才受到青睐,各行各业最顶级的组织、公司单位才到南大来招聘。南大的杰出校友遍布世界,分布在各个领域。加入南大,就意味着拥有了其他一般大学难以企及的校友网络和资源!

  [评价4] 南京大学是我国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最活跃的大学之一。1979年以来,南大已与近30个国家的18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关系,主办国际会议120余次,2500余人次的教师出国留学、访问或进修,聘请外国专家学者1800多人次来校讲学与合作,6000多名海外留学生先后在南大进修学习。李政道、丁肇中、杨振宁、普列高津、格拉肖、芒德尔等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被授予名誉教授或名誉博士称号。美国前总统布什、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等国外政要也先后来南大访问。南京大学为直接借鉴国外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经验,积极探索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合作模式,先后与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合作创办了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与德国哥廷根大学联合建立了中德法学研究所、与日本邮政省共建了中国唯一的“多媒体远程卫星教育系统研究室”等,其中,中美文化研究中心经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成为中美两国在教育学术领域合作的成功范例,受到中美两国领导人的重视和称赞,被誉为“不出国的留学园地”,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评价5] 南京大学学习氛围很好,没有或者很少污浊的所谓的大学生活,在这里,我和我的同学们钻研着JSP,考虑着做项目的事情,我在浦口,在校没逛什么街,更没去过什么KTV,除了生日也很少出去喝酒吃饭,虽然这儿还是有人堕落的,但是也不过是多上了会儿网罢了。晚上6点以后想占个自习位子四很难的,大家都出去自习了,网上关于大学生的事情不敢相信。呵呵,有时候感到在南大很郁闷,没有所谓的大学生生活(泡MM,唱KTV,喝酒),但是我过的很充实,有得必有失吧

  [评价6] 在各大高校中,南京大学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7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4人,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1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18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5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4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5人。在中国,两院院士是个人在学术领域能够达到的最高标准和能够享有的最高荣誉。一所大学拥有院士人数的多少,是该校学术地位高低与否的主要标准之一。

  [评价7] 在我感觉中南大雄厚的实力,淳朴的学风,美丽的校园绝对稳占全国三甲,只不过南大一贯低调,不善于张扬,在现代社会,这既是难得的优点!其实,真正喜欢南京,选择南大的.都是有主见和颇有品质的学生.或喜其文脉,或有心科研.而两者并重,学风严谨.专注研究不是为了研究而做研究,南京高校的氛围特别好,来南京读书是你的福气!“中国只有一个南京大学”--这是顾朝林教授之肺腑名言我爱南大!

  南京大学2015排名

  南京大学有哪些优势专业?

  2015志愿填报:如何选择江苏大学?

  2015江苏大学最新排名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xygz/dx/2015/0613/bbs00244.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