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职院2017提前招生简章[考试内容]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01 13:58:25

三、提前招生考核

  提前招生考核工作在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与监督下,实行“文化联考+职业适应性测试”相结合的考试模式。文化联考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分别由省教育考试院和我院统一组织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形式和内容根据考生科类的不同而分别设置。

  1.考核内容:

科类 文化联考 职业适应性测试
普通类 语文、数学、外语 1、上机测试 2、面试
艺术类 语文、数学、外语 专业加试:速写

  (1)文化联考的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参加文化联考且取得成绩的考生有资格参加学院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

  (2)职业适应性测试分上机测试和面试两部分。上机测试在计算机上答题,考核学生人文素养;面试由面试员与考生交流,考核学生语言表达、反应能力、思维能力、心理素质、职业倾向等职业素质。艺术类专业加试内容为速写,根据学院提供相关文字或图片,用四开画纸,进行着衣人物动态速写。

  (3)“昆山学院” 选拔生的面试,主要由企业人员组成的面试员与考生交流,考核考生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责任意识、自我控制能力、团队合作等职业素质,确认是否具备现代学徒制培养的基础能力。

  (4)“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条件、加试内容和录取办法等详见《特长生招生办法》(附件1、2、3)。

  2.考核分值:

  (1)文化测试成绩=文化联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满分为180分。其中,文化联考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公布,折算办法:A为40分,B为30分,C为20分,D为10分,总分为120分;学业水平测试选取最好的3科成绩,按照A为20分,B为15分,C为10分的方式折算,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总分为60分。

  (2)职业适应性测试(普通类)总分220分,其中上机测试50分,面试170分,面试合格线为100分。

  (3)艺术类专业加试(速写)总分100分,合格线为60分。

  3.考核时间和地点:

  (1)文化联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在3月20日进行,考生集中在所属省辖市参加测试。

  (2)职业适应性测试安排在4月15日进行,考核地点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生须按学院招生网上的时间安排,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按时到指定地点办理报到手续,缴纳费用,参加考核。

  (3)“昆山学院”选拔生、“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面试或加试统一安排在4月14日进行,考试地点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具体安排请关注学院招生网。

  (4)申请文化联考免考的考生经过申请、审核、公示等程序后,直接参加学院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在测试当天,考生须将材料原件交给报到缴费现场的工作人员核验。考生须对所提供的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经查实为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录取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南京信息职院怎么样?


自主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