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知识点29:空间中的平行问题

日期:2015-01-28 来源:招生考试信息网 点击
一、直线与平面平行的判定及其性质
  线面平行的判定定理:平面外一条直线与此平面内一条直线平行,则该直线与此平面平行。
二、线线平行线面平行
  线面平行的性质定理:如果一条直线和一个平面平行,经过这条直线的平面和这个平面相交,那么这条直线和交线平行。线面平行线线平行
三、平面与平面平行的判定及其性质
  ①如果一个平面内的两条相交直线都平行于另一个平面,那么这两个平面平行
(线面平行→面面平行),
  ②如果在两个平面内,各有两组相交直线对应平行,那么这两个平面平行。
(线线平行→面面平行),
  ③垂直于同一条直线的两个平面平行,
四、两个平面平行的性质定理
  ①如果两个平面平行,那么某一个平面内的直线与另一个平面平行。(面面平行→线面平行)
  ②如果两个平行平面都和第三个平面相交,那么它们的交线平行。(面面平行→线线平行)

  <<【高中数学知识点目录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gaokaoziyuan/shuxue/2015/0128/sxzsd29.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