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知识点26:条件概率及互相独立事件

日期:2015-01-28 来源:招生考试信息网 点击
一、条件概率
  条件概率是一种带有附加条件的概率。是指若事件A与事件B是相依事件,即事件A的概率随事件B是否发生而变化,同样,事件B的概率与随事件A是否发生而变化,则在事件A已发生的条件下,事件B出现的概率称为事件B的条件概率。
条件概率就是事件 A 在另外一个事件 B 已经发生条件下的发生概率。条件概率表示为 P(A|B),读作“在 B 条件下 A 的概率”。P(A|B)=P(AB)/P(B),P(B|A)=P(AB)/P(A)
二、独立事件
  相互独立事件: 事件A(或B)是否发生对事件B(A)发生的概率没有影响,这样的两个事件叫做相互独立事件。更多相关知识点见高考理科数学知识点。
三、热定预测
  预测高考可能会对独立事件的概率、n次独立事件的概率、n次独立重复试验的概率、二项分布重点考察。解答题仍会保持中等难度,分值约为10分。条件概率与互相独立事件在高二的课程中就已经还是涉及。

  <<【高中数学知识点目录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gaokaoziyuan/shuxue/2015/0128/sxzsd26.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