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知识点24:算法及流程图

日期:2015-01-28 来源:招生考试信息网 点击
一、概念
  1、算法:算法通常是指可以用计算机来解决的某一类问题的程序或步骤。算法的程序或步骤应具有明确性、有效性和有限性。
  2、流程图:流程图是由一些图框和带箭头的流程线组成的,如图,其中图框表示各种操作的内容,带箭头的流程线表示操作的先后次序。
二、试题解答
  1、体会算法的思想,了解算法的含义,能够解决简单的算法步骤
  2、算法的描述方式有自然语言、程序框设计语言、伪代码等等,他们之间能够互相转化
  3、理解程序框图的顺序结构、条件结构和循环结构这三种基本的逻辑结构,能识别和理解简单的框图的功能,能够运用三种基本逻辑结构设计程序框图来解决简单的问题
三、解答“基本算法语句”一类的试题注意事项
  1、理解赋值语句、输入和输出语句的格式和作用,并能用它们编写程序
  2、通过具体的实例理解并掌握条件语句、循环语句,借助框图中的条件结构和循环结构,用这两种语句设计程序
  3、无论用自然语言,还是用框图语言和程序语句表示算法,都是对算法的一种形式化的表示,而算法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高中数学知识点目录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gaokaoziyuan/shuxue/2015/0128/sxzsd24.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