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知识点10:基本不等式

日期:2015-01-28 来源:招生考试信息网 点击
  利用基本不等式求函数的最值时,关键在于将函数变形为两项和或积的形式,然后用基本不等式求出最值。条件最值的求解通常有两种方法
  一是消元法,即根据条件建立两个量之间的函数关系,然后代入代数式转化为函数的最值求解。
  二是将条件灵活变形,利用常数代换的方法构造和或积为常数的式子,然后利用基本不等式求解最值。在利用基本不等式求解最值时,要尽量避免多次利用其求最值,否则就必须检验各个等号成立的条件是否一致。

  <<【高中数学知识点目录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gaokaoziyuan/shuxue/2015/0128/sxzsd10.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