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院2017提前招生简章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01 14:14:30

南京铁道职院2017招生章程

2017年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招招生章程

  为深化招生录取制度改革,拓宽优秀人才选拔渠道,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高,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教育改革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提前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江苏省内已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报考文理类专业考生学业水平必测科目等级必须达到4C、技术科目合格;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7门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3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

  未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或学业水平必测科目测试不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须于报名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办理高考补报名或相关必测科目测试补报名手续。

二、地铁公司订单需求及报考要求

  1.报考地铁公司订单专业的要求

  为了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开展校企学徒制试点》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系列会议精神,满足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带来的人才需求,实现招生招工一体化,根据各地铁公司订单需求情况,在提前招生环节组成地铁公司订单班。

  (1)省内各地铁公司订单需求

2017年地铁企业订单需求
专业名称 南京地铁 苏州地铁 无锡地铁 常州地铁 合计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300 40 40 92 472
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 300 40 40 380
铁道工程技术 50 40 90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 150 40 40 230
电气自动化技术 40 40
铁道供电技术 100 100
通信技术 20 20
小计 900 200 120 112 1332

  (2)凡有意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工作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填报相关地铁公司订单专业。凡报考地铁公司订单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我院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外,还需参加由地铁公司联合组成的面试组进行面试。取得面试合格证后,才可能根据考生总分高低及专业志愿录取到地铁公司订单专业。进校学习后,地铁公司订单专业的学生根据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铁公司订单需求,依据学生意愿,参考生源地、面试成绩等因素,分别组成XX地铁订单班。通过三年学习,按期取得毕业证书且考核验收合格后,将与该地铁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3)报考要求:符合高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要求之外,女生身高160CM及以上,男生身高170CM及以上,无色盲、色弱、高度近视,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5.0,身体健康,五官端正, 无生理缺陷、心脏病、传染病及精神和心理障碍,无纹身,无口吃,普通话良好。根据岗位工作性质,地铁订单专业均适合男生填报,建议女生慎重填报。

  2.报考其他专业的要求

  (1)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生理缺陷,五官端正,符合高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要求。参加江苏省高校招生统一体检,并符合教育部规定相关专业的身体要求。

  (2)报考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高速铁道工程技术、铁路物流管理等轨道类专业,要求考生无色盲、色弱,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4.8。

  (3)因轨道企业用人要求和特有工种性质,轨道类专业不适合女生报考,为避免影响就业,请女生慎重填报,而且男生建议身高170CM及以上。

南京铁道职院怎么样?


自主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