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7自主招生简章[考试时间]

湖南大学 2017-03-25 13:00:36

四、选拔办法

  1.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相关学科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自主招生录取工作组,具体负责选拔工作事宜。

  2.初选

  学校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报名材料和推荐材料进行评审。根据报考的生源情况,专家组择优确定初选入围考生名单。于4月30日前在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和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上公布。

  3.网上缴费

  考试费:参照《湖南省物价局、财政厅、湖南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价教[2012年]113号)规定收取考试费200元/人。考生须于5月30日前在网上缴费(http://xysf.hnu.edu.cn/)。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我校不予受理。

  4.现场报到

  时间:6月12日(8:00-17:30),逾期不予办理。

  地点:湖南大学(具体地点待定)

  考生持本人高考准考证、身份证(无身份证者须携带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到湖南大学现场确认、采集信息,办理考试手续。现场不接受代办。

  5.考核

  (1)初试

  时间:6月13日上午,逾期不予补考。

  地点:湖南大学(具体地点待定)

  初试形式为笔试,满分100分,重点考查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知识。

专业名称 笔试科目
化学 化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 物理
数学类 数学
生物技术 生物
机械类(工程力学) 数学、物理(力学部分)
英语 英语
汉语言文学 语文
历史学 历史

  (2)复试:

  时间:6月15日

  地点:湖南大学(具体地点待定)

  复试形式为面试,满分100分,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及学习潜力。

  复试成绩=考生面试分数/所在组面试最高分数*100

  (3)抽签随机确定专家名单和考生面试顺序。

  6.划线原则

  初试结束后,根据初试成绩,分专业按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1.5倍以内择优确定复试入围名单。

  复试结束后,根据综合分(综合分=初试成绩*X+复试成绩*Y),分专业按不超过招生计划数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名单。

专业名称 综合分中初试、复试所占比例
初试(X) 复试(Y)
化学 50% 50%
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 50% 50%
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 50% 50%
生物技术 60% 40%
机械类(工程力学) 60% 40%
英语 50% 50%
汉语言文学 50% 50%
历史学 50% 50%

  7.公示

  初审合格名单、入选资格名单、录取名单均将在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和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同时考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6月22日前,我校将自主招生入选资格名单报教育部审核,并在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公示。

湖南大学怎么样?


他们喜欢的文章
自主招生简章栏目文章